非列管危牆 晶華掉磁磚砸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晶華酒店發生磁磚砸傷孕婦,同個月的13號北市聯合大樓,也因為外牆掉落砸死一名補習班員工,但其實這兩棟大樓之前都沒有異樣,也沒有被通報列管,無異狀的外牆突然剝落,專業人員認為這有可能是發生「鼓脹作用」,熱漲冷縮導致磁磚破裂剝落,但其實台北市建物外牆,目前列管的有近140件,但這兩件傷人的外牆都不在裡面,也讓管理單位繃緊神經加強宣導管理。

躺在病床上懷孕五個月的孕婦,被晶華酒店,外牆的磁磚,砸傷了頭,抬頭看牆上確實掉了一塊,磁磚就是從那剝落,懷疑有可能是熱漲冷縮,才會釀成磁磚傷人意外,台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堪稱五星級的晶華酒店,1990開幕至今,建築物已經25年了,外牆看起來毫無毀損,根本不曉得會有磁磚剝落砸傷人。

看看台北市建管處,目前列管,外牆需要修繕的,就有將近140件,像是松江路上這棟老公寓,也被通報,外牆磁磚,邊邊角角開始碎裂脫落,被舉報登記,要快點搭好安全網安全斜籬,避免磁磚砸傷路人,但讓人最頭痛的,是外表完好沒有通報的建物該怎麼辦,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未來方針,提醒民眾,如果可以還是盡量走騎樓,避免和車子爭道發生意外,也可以減少天外飛來的橫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