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20:42

大林煉油廠安檢 發現9項違規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勞工局上午到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進行安檢,沒想馬上就發現九項違規事項,其中包含氫氣管線的跨接線脫落,還有壓力錶損壞,勞工局表示將針對缺失開罰19萬元,但中油光是2018年,就已經發生桃園煉油廠爆炸,還有高雄區的跳俥起火,還讓村民氣到要包圍廠區,結果內部管理仍然不夠嚴謹,漏洞百出,難怪會經常起火。

這是今年一月18號,中油高雄大林廠,半夜傳出爆炸大火,緊接著十天後,28號桃園煉油廠,也發生爆炸大火,全台各地,中油陸續出包,就有住在煉油廠的居民,氣到想去包圍廠房,高雄勞工局上午突擊大林廠,才剛進門,就發現違規,又有壓力錶損壞,還有鋼瓶沒有固定好,甚至還有管線脫落。

整場繞下來,總共九項違規,其中還有施工架沒有上下設備,對於員工的生命安全,有直接的危險,勞工局表示會開罰,細算中油去年因為起火被罰340萬,今年到目前已經被罰兩百萬,對於這一次的19萬也讓居民質疑,罰太輕中油根本不在乎,否則怎麼會讓故障的大火一次燒過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