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15:14

公園改建將移樹 護樹團體抗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一處社區公園因為要改建,打算移植43棵大型樹木,結果引來護樹團體和住戶抗議,抨擊市政府黑箱作業要毀掉大樹,但也有居民認為,大樹的浮根經常讓民眾跌倒,而且樹的味道很刺鼻,加上颱風天有斷裂的危險,究竟留或不留真的是兩難!

拉起白布條、喊口號大聲抗議,高雄多個護樹團體來到師範大學旁的37號公園,要保護這裡成蔭的大樹們,位於同慶路到五福路的37號公園,大約長200公尺,是當地居民散步休息的去處,現在要改建準備移植43棵大樹,改植小樹和草皮。

護樹團體和部分住戶表示根本本末倒置,結合2500份連署書抗議,我們回到現場,有另外一個聲音說,這些樹真的造成大家不方便。里長說現在要移植的只有有味道的黑板樹、掌葉蘋婆,並不是要砍樹或毀樹,但護樹團體認為,移植大樹等於宣告樹木死亡,雙方吵翻天。到底該怎麼權衡彼此意見,恐怕得需要更多的溝通,才不會造成大樹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