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銅汙染 與危險共遊!?

  小朋友每天玩耍的公園地竟然含有重金屬銅,而且劑量超出標準值十五倍!這些污染土壤,除了會刺激鼻子、眼睛,要是小朋友不小心吃下銅污染泥土,還會損害肝、腎,這個公園位在高雄市小港區,早在二十年前就遭到污染,卻無人聞問。

  記者手上這把公園地的土壤,重金屬銅的濃度高的嚇人。環保局檢測這座公園銅污染嚴重,最嚴重的區塊濃度高達每公斤6860毫克,是標準值400毫克的十五倍。但整座公園沒有告示牌,沒有封鎖線,小孩和大人納涼、玩土。環保局緊急用地磚覆蓋泥土,不過小孩子還是會蹲在地上,抓著泥土邊邊的螞蟻,當然就會沾到土,萬一待會他吃東西沒洗手就會把土吃進肚子。

  每天攝取銅會刺激鼻子、眼睛,造成頭痛、噁心、腹瀉,嚴重的對肝腎都有損害。社區公園驗出這麼高濃度的銅,環保局也嚇一大跳。追溯污染源才發現這塊地當初是廢五金工廠,已經被污染了將近廿年,沒檢測沒發現,居民跟重金屬生活還渾然不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