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20:54

綠川整治有成 林右昌也來取經

陳孟萱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的綠川,是新興的打卡熱點,整治成功的經驗,讓好幾位縣市首長都來觀摩取經,繼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新竹縣長邱鏡淳之後,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南下考察,綠川宛如成了"政治櫥窗",而對在地人來說,綠川從臭水變活水,四周圍的商店也跟著時髦起來,賣麵線的賣刈包的,店面設計都很文青。

基隆市長林右昌,仔細聆聽台中市長林佳龍講解,怎麼整治綠川,前後花3年多,而這條綠川,也成了"政治櫥窗",很多首長都來觀摩,行政院長賴清德來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帶市府團隊來考察,就連藍營的新竹縣長邱鏡淳也來取經。

市長林佳龍說,綠川是台中命脈,整治綠川也帶動沒落已久的中西區,綠川不臭了還有小橋流水,成了打卡熱點,附近也跟著時尚起來,重新拉皮的民宿就連小吃,都很文青感,有刈包有麵線,還有複合式的畫室,讓原本已經被歸為老舊區域,幾乎是外勞聚集的地方,重新把年輕人和遊客帶進來,商圈也跟著活絡了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