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20:47

台中綠川整治藏汙水? 水利局闢謠

陳孟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綠川整治後,獲得外界肯定,但有公民團體質疑綠川工程其實是魔術手法,還說汙水下方流,河道上方建,說民眾看到的清澈水,是引入自來水,台中市府回應說,如果真的引用自來水當河水,一年水費高達上億元,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們也現場取水實測,要證明不是自來水混充,極力破除謠言。

綠川整治,小橋流水,水聲潺潺,還有美麗造景,賴清德肯定柯P也來取經,但是新竹縣長邱鏡淳撈起水想喝,被林佳龍制止,這被質疑,綠川排的家庭汙水,根本沒真正處理整治,水利局直接下河取樣,也打開家庭汙水人孔蓋馬上實測。

綠川加蓋後做了河道,下面放箱涵,防大雨汛期疏解水量,河道上則是鋪礫石層有流水,外界質疑這水是假整治,引入自來水看起來就清澈,看不到的箱涵,裡面流的污水根本沒整治,水利局回擊這是謠言。

水利局強調家庭汙水,在干城用礪間曝氣工法,去除汙水中80%汙染物,再引流綠川,還有公民團體懷疑,綠川的水是從上游台中公園日月湖抽地下水,雙方隔空交火,水利局長說,如果是引用自來水來造假,一測就能測的出來,強調整治會在持續往下游進行,不會因為這些質疑而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