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20:34

南庄土石鬆動 鹿湖部落嚴重走山

徐孟蘭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南庄山區土石鬆動,從農曆過年到現在,落石不斷,還出現嚴重走山,鹿湖部落唯一一條聯外道路,被巨石砸毀堵住,鄉公所緊急封路不讓人車進出,但部落居民說最近正值山區農產品採收期,人車不能進入就不能採收,生計受影響,鄉公所表示,只要落石狀況有緩和下來,就會派施工單位前往搶修。

大量土石不斷從山坡上滾下來,掀起大片煙塵,大小落石狂掉,巨大石塊還從山上砸下來,把唯一一條,連外道路給砸毀、堵住,這裡是苗栗南庄的鹿湖部落,從農曆過年到現在,已經有2個多月,落石沒停過。

周圍山區還出現嚴重走山,就怕村民經過這條路會被落石砸傷,鄉公所緊急封路,不能再走了,但現在正值山區農產品採收季,整片高麗菜田還有桂竹筍,無人進去採收,採收了也運不出去,不少農民為了生計,背著農具和食物,徒步走進山區農田採收,但採收量有限,還是希望盡快搶通道路,但鄉公所表示,山區落石不斷,路還是要繼續封,只能等落石狀況緩和下來後,才能派施工單位搶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