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12:43

鑄造廠偷排粉塵 居民空拍抓到了!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民眾環保意識抬頭,面對空氣污染自己當柯南。這是在嘉義朴子工業區一間鑄造廠遭附近居民投訴,疑似長年偷排粉塵污染,造成附近工廠的汽機車上滿是鏽粉,呼吸空氣也很糟糕,鑄造廠還把粉塵排放管設置到屋頂,讓環保局稽查員來的時候看不到,居民為了蒐證,還出動空拍機升空,終於拍攝到,工廠屋頂排放粉塵的過程,環保局也獲報前來稽查,表示業者的確有疏失,將開出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空拍機升空清楚拍到,朴子工業區這間鋼鐵鑄造廠屋頂,正在排放粉塵,一陣陣的金屬粉塵就這樣排放到空氣中,不過出動空拍機的不是環保局,而是長期受害的附近上班族,為了揪出空汙真相,還跟朋友借調空拍機才拍到排放粉塵證據。

記者接獲投訴到現場,發現周遭上班族的汽機車,沾上厚厚一層灰,還有人會覺得胸悶,有人說已經忍好久,抱怨連連,環保局接獲民眾投訴,也出動空拍機蒐證,不過偏偏業者剛好沒排放,難道就此躲過不用罰。

環保局派員入工廠內查看,發現排放過程的確有缺失,環保局將勒令工廠限期改善,粉塵排放問題,這回多虧民眾扮演柯南,出動空拍機蒐證,拍到粉塵排放畫面,讓違法業者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