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19:54

嚴查疲勞駕駛 高市開出927萬罰鍰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由於疲勞駕駛事件頻傳,高雄市勞工局針對交通運輸業稽查,總計99家業者違反《勞基法》,罰鍰金額高達927萬元,今天(4日)下午進行複查,卻還是發現,業者依然讓司機工作間隔沒休息滿11小時就上工,還有的是全部的人都在整點打了卡「明顯造假」,還有業者3年內5次違規,被加重裁罰30萬元。

高雄市勞工局稽查交通運輸業,從105年起共726場次,查到99家業者違規,這次再複查先前違規過的三間業者,發現載送化學原料的富達公司,滅火器出問題沖水區未隔開,嚴重多次違規,不但讓司機連續出勤14小時,超過法定12小時,中間休息時數也未達到法定11小時,加上過去3年5次違規,最重將開罰30萬元。

另外這間新竹物流外包廠商理貨人員,也發現打卡狀況異常,最近疲勞駕駛事件頻傳,還讓國道執勤員警喪命,最主要的環節還是在「怎麼避免貨運車司機,血汗工時的問題」,勞工局加強稽查,希望從源頭開始杜絕超時,就是為了避免疲勞駕駛奪命的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