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19:42

酸雨調查 新竹全台"最酸".中壢第2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環保署委託中央大學分析去年國內的酸雨情形,連續5年酸雨濃度最高的中壢退位到第二名,濃度最酸的地區由新竹拿下。有多酸?PH值只有4.71,相當於番茄汁的酸度,甚至85%的降雨都是酸雨,其他縣市也別太高興,新北板橋曾測到酸雨瞬間濃度PH值只有3.7,相當於檸檬汁下在你頭上,主要原因又是和空汙脫不了關係。

不只心酸這雨更酸,尤其是新竹酸爆了,環保署委託中央大學分析,去年國內酸雨情形PH5以下就是酸雨,連續五年酸雨王的桃園中壢站被新竹打敗,新竹成了最新的酸雨王。新竹PH4.71、桃園中壢PH4.83,酸度都像是潑了一身番茄汁。

位在橫山的新竹測站附近並沒有工廠,為什麼這麼酸?環保署認為交通工具排放的汙染,幫酸雨補了一大刀,研究團隊也發現PM2.5和酸雨息息相關,如果PM2.5濃度高,前兩個小時的雨也會比較酸。

新北市板橋就曾測到酸雨瞬間濃度只有PH3.7,因為淋酸雨會引起頭皮發炎甚至禿頭,皮膚科醫師建議回家得趕快洗頭,環保署也將研議增加酸雨的預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