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用油開上路 攔檢砂石車抓烏賊

漁船用油開上路  攔檢砂石車抓烏賊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報導

  根據警方調查,中部地區每四輛砂石車,就有一輛非法使用地下油品,隨車排放的硫化物,不但造成空氣污染,還可能製造酸雨,環保署今天就往砂石車進出要道,進行攔檢,果然有駕駛為了省下每趟五百元的油錢,違法使用漁船用油,結果依空污法,當場被處以七萬五千元的罰款,華視新聞的獨家直擊。

  環保警察當街攔下砂石車,抽驗油品。運將打開油箱蓋,環保人員抽出柴油,淡黑色混濁的油料,一看就知道含硫量過高。儘管駕駛一再保證自己沒有到地下油行加油,不過因為違反空氣污染法,還是逃不掉被開罰的命運。使用漁船用油,雖然每趟可以省下五百元的油錢,不過只要接到一張罰單,整個月的辛苦都等於白費。不過並不是每個駕駛都像黃先生一樣精打細算,特別是中部沿海地區,砂石車,每四輛就有一輛非法使用漁船用油,比率全國最高,因此為了確保空氣品質,環保署的攔撿稽查行動,決不手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