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19:43

曾文水庫乾涸見底 只能撐10多天

劉漢生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南部水情拉警報!曾文水庫集水區的蓄水量已經跌破6%,有效蓄水量只夠再撐10幾天,最近有農民搶水,差點爆發衝突;缺乏灌溉用水,還影響到台南愛文芒果的產量,恐怕只剩去年的三到五成,量少也導致價格可能會變貴。

來自屏東南化跟玉井區的愛文,要到六月底才會盛產,但業者早聽說今年台南的愛文芒果產量會減少,走進附近果園發現,灌溉溝渠幾乎完全乾涸。農民說水庫快沒水只能抽取地下水,缺水灌溉的愛文芒果,就比水份充足的來得小而黑,只能捨棄造成減產,南化地區前陣子下冰雹,也打壞了不少芒果,加上缺水嚴重,首期的花無水灌溉。

玉井農會推估,愛文芒果的產量應該只有去年的三到五成,價格恐怕會提高;根據水利署統計,南部水情吃緊,曾文水庫蓄水量跌破6%,洩洪口地表乾涸龜裂,有效蓄水量只夠再撐10多天,就盼望下周的鋒面通過,能多下點雨紓解旱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