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媽咪"名牌包" 蛋糕超逼真!

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就要到了,還在想買哪款包包給媽媽嗎?今天的私房話題要教您親手作一個名牌包包給媽媽,來自英國的翻糖蛋糕,用特殊的3D糖技術,把蛋糕做成任何造型,像是媽媽如果喜歡包包、鞋子,你也可以做出名牌包蛋糕、高跟鞋蛋糕,現在連蔡依林都在瘋,逼真的程度絕對會讓你的媽媽大為吃驚。

母親節就要到了,買名牌包已經不稀奇了,私房話題教你親自做一個名牌包包給媽媽。粉紅色糖衣烙上經典菱格紋,搭配閃亮金鏈,上面還點綴著名牌LOGO,你相信你看到的ㄧ切都能吃嗎?來自英國的翻糖蛋糕現在吹到台灣來,更成為時下最夯母親節禮物。做出ㄧ個可不容易,桿著粉紅色翻糖,撒上糖粉,確保不會沾黏,放入機器,桿成薄片,慢慢將翻糖鋪上特製的蛋糕,每ㄧ刀都得小心翼翼,但困難還在後頭,看看老師細心雕琢,畫出ㄧ條條完美的菱格。做完包包,再用白色翻糖壓出項鍊,慢慢撲掛上去,最後用金色食用染料做點綴,一只時尚香奈兒包大功告成。

母親節賣到夯就在於能客製化,主材料翻糖用於歐美蛋糕裝飾材料,用糖粉、棉花糖、奶油做成具有很高延展性,歌手JOLIN也在瘋,鞋子、包包、珠寶盒他都做,明星引領潮流,也難怪業者接訂單接到手軟。離母親節還有幾天,趕快來大試身手,你也能做出媽媽夢寐以求的母親節蛋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