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19:52

入不敷出! 台南月津故事館恐熄燈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鹽水月津港,近年來因為台南市府舉辦的「月津港燈節」打開了這裡的知名度,而月津港旁設立在百年老屋裡的「月津故事館」,在市府補助修復改建後,就由當地的文史協會來管理,只是三年來苦心經營賣咖啡、賣文創商品甚至還賣意麵,還是平衡不了開銷,協會執行長無奈表示,希望市府能夠重視並協助推廣文史,否則每個月入不敷出實在撐不下去,「月津故事館」可能面臨關門的命運!

兩層樓的木造老屋這棟是台南鹽水的「月津故事館」,裡頭訴說的鹽水的過往,一張張的老照片、一本本的文史書籍,「月津故事館」裡記錄著鹽水這個地方,大街旁的百年老屋,台南市府補助修復改建後,就由月津文史協會來管理。吟著文學家林央敏的詩〈嘸通嫌台灣〉,心裡很是落漠,他是月津文史協會執行長林明堃,因為苦心經營的月津故事館就快要撐不下去,為了這個故事館他賣咖啡、賣文創商品,還賣意麵想辦法賺錢,但是故事館的租金加上人事費和水電管銷等等,一年總開銷就要53萬多元。

雖然每年有鹽水蜂炮,還有近年市府舉辦的「月津港燈節」帶來了不少人潮,但是熱鬧也只不過一個多月的時間,平常時可以說門可羅雀,每個月都在倒貼,林明堃希望台南市府能夠重視地方的文史發展,一起想辦法來推動。

在月津故事館附近有永成老戲院還有八角樓,以及美麗的月津港都是值得一遊的地方,月津故事館能不能再繼續為大家説故事,林明堃期望公部門跟民間攜手合作,一起保存老街文化讓鹽水風華再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