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12:51

掩埋場種太陽能 台南發電冠全國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南臺灣最讓人稱羨的就是艷陽高照日照充足,台南市政府現在是利用這個優勢,把一些閒置沒有在使用的垃圾掩埋場,拿來種電,目前六座掩埋場發電量約245萬度,約可供應7百戶家庭一年用電量,減少1276噸二氧化碳排放,而利用掩埋場做太陽光電的系統發電量,目前台南是全國第一!

從空中俯瞰,廢棄的垃圾掩埋場,如今轉變為田,但種的東西不是農作物,而是這一片片太陽能板,廣袤的土地上全都種滿,讓台南市在,掩埋場太陽光電系統發電量上,是全國第一,根據統計,從2015年起台南市統整9處廢棄掩埋場,如今已經完成6處裝置,發電量約245萬度,而以2016年每戶每月平均用電量300度來算,這發電量約可供應700戶家庭一年用電。

而預計今年將完成9處掩埋場發電裝置,到時可供應戶數將達到4745戶,減少排放8651噸的二氧化碳,未來種電掩埋場,也將結合公園、壘球場等設施,把南臺灣最傲人的艷陽,轉變為資源,讓綠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