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8:58

紅毛港文化園區 舊時光重現!

吳青穎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紅毛港,居民從前都是捕魚維生,後來了要讓這邊興建成工業區,開始計畫遷村。中間歷經居民的激烈抗爭,到現在市府文化局,把這邊打造成一個文化園區,裡面不但保留了部分的原始建築,還可以看到大船入港,甚至還有天空步道跟旋轉餐廳。曾經是紅毛港的居民回到這裡都忍不住想起過往時光。

  海浪一波波打來,在港邊看著大船入港,就像一個高雄,高這個字的高字塔,在港邊看著船隻來來往往,旁邊轉著的是旋轉餐廳,現在還沒營運,往另外一邊走,來到這邊還有個天空步道,這邊以前是運煤的輸送帶,揮別黑暗的過去,漆的純白,可以看到整個港灣的風光。

  來到展覽館,還有得玩,高雄市文化局花了將近五億元打造這個紅毛港的文化園區,光是要來玩,搭乘的交通工具就很炫,專用的遊艇三艘造價8千萬,搭著遊艇來,沿途聽著海浪唱歌,眼底全是港區美麗的風光。

  但其實之前紅毛港要遷村,變成工業區,還歷經一段抗爭。後來居民和政府達成共識,其中一個條件就是要讓這邊保留一塊文化園區,這個園區規劃了好多年,興建了好多年,終於要和大家見面了。試營運期間,門票全面半價,49元就能夠進來玩耍,未來高雄又多了個新景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