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轟炸金門島 民眾驚呼:道路變河流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大雨轟炸! 乾旱已久的金門,今天下午突然下起豪大雨,瞬間造成多處路段淹水,其中烈嶼地區的雨量更是破200毫米,許多民眾形容這雨水像用倒的並驚呼:「比颱風還厲害!」,也有民眾表示,是大甲媽祖到金門,帶來雨水,所幸全島各地均未傳出重大災情。

中央氣象局今發布多處地區大雨特報,金門從今天上午10點左右開始降雨,半小時後雨勢增強,大雨不斷的金門,其中雨勢最大的地區發生在金城金寧與烈嶼地區,烈嶼甚至出現時雨量90毫米,氣象局已將金門降雨警戒升級為豪雨特報。

小金門的東林街一下變成「東林河」,大水洶湧流過兩旁商家,讓不敢冒險涉水的民眾大呼:「回不了家了!」西口國小更因大水強灌,地面出現裂縫,校方趕緊封鎖隔離避免危險。

大金門的民權路中正國小一帶,也因大水宣洩不及,變成民眾口中的「新浯江溪」,尚義機場前地下道,也傳出車輛拋錨受困。另包括金門大學也淹水外,水頭碼頭通關中心更因室內漏水,而再度出現水桶大軍,讓人直呼比颱風還可怕。(記者李文彬 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