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2:43

打造咖啡夢! 8旬嬤也當實習生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活到老學到老!台南有四位阿嬤,年齡加起來超過300歲,她們最近有了新工作,是很潮的咖啡師!原來這是一間咖啡廳和社區合作,培訓了半年時間,讓阿嬤學沖咖啡和拉花,未來還會成為正式員工!其中年紀最大的82歲許阿嬤說,前半輩子根本沒喝過或碰過咖啡,現在要泡給客人喝,努力學習過程讓她都年輕起來!

穿上圍裙進入工作模式,4位阿嬤在文青風格的咖啡廳,可是靈魂人物的咖啡師,從使用蒸氣咖啡機到磨豆子、控制溫度,最後還要拉花,阿嬤都有模有樣的,雖然都不知道自己拉的是什麼,但客人可是很捧場,原來這是台南一間咖啡廳和社區協會合作。

這間咖啡店半年來,培訓了這四位,年齡加起來超過300歲的阿嬤,其中最大的82歲許阿嬤,她前半輩子都沒碰過義式咖啡,的確遭遇許多挫折,就像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主角退休後再闖職場,現在阿嬤也成為台版的熟齡實習生,未來還會擔任正職,也讓客人都說,這真的是學習精神100分的勵志咖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