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2:40

敬鵬大火 消促會籲揭露化學品資訊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桃園市

4月底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勇消殉職,而廠區化學品更造成消防人員暴露在危險當中。今天(14號)立法院針對工廠化學品資訊揭露進行質詢,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目前已經對300多項化學物質進行管制。不過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同一時間也在立法院場外抗議,認為政府法規不嚴謹、雇主就算沒申報化學物質也不會遭到處罰,最後倒楣的還是暴露在未知危險中的消防人員。

敬鵬大火造成6名勇消殉職,現場13噸的化學物質沒有申報,導致影響救災,讓消防人員暴露在未知的危險中。14號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工廠化學品的資訊揭露問題進行質詢,雖然環保署已經對300多種毒性化學物質進行管制,但是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覺得根本不夠。

控訴政府制度不完善,希望修訂消防法,包括負責人應提供現場指揮官化學物品的相關資料,並明示雇主責任,在缺乏救災資訊前提下,不得命令消防隊員進入搜救,減少更多不必要的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