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13:08

澎湖捍衛海洋資源 清除海底覆網

莊雨潔 何孟倫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關於海洋保育的問題,澎湖近年來漁業收益大不如前,海洋資源正在枯竭,為了要讓海中生態生生不息,縣府帶頭正進行清除海底覆網工作,解決魚蝦誤觸漁網纏繞致死和覆蓋珊瑚,造成魚群棲息地減少的問題,還給海洋生物一個安全的生存空間。

潛水員跳入水中,這一趟潛入海中的任務就是要找到俗稱海底墳場的漁網覆蓋區,雖然上午的海水混濁,但卻還是清楚看見恐怖的漁網覆蓋在海底,這場景讓人看得窒息,這些廢棄的漁網不但會讓魚蝦還有海龜誤觸被纏繞致死,更因為網住了珊瑚,造成珊瑚死亡,連帶著許多海底生物都沒有了棲息之地,嚴重破壞海底生態。

澎湖縣政府也發現這恐佈的現象,帶頭進行清理作業,這一次清理的範圍擴及澎湖南、北海區域,先請來專業潛水員下海定位後,漁民們在前往定位之處進行打撈,預計接下來將要清除五萬公尺的廢氣漁網,希望在大家的共同維護和保育下,可以恢復潔淨海底環境,讓海洋生態生生不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