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09:15

賴揆送450億大禮 助"光復"澎湖

張之晴 徐弋桓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縣過去長期由國民黨執政,直到2014年才由民進黨籍的陳光復搶回澎湖,贏得縣長寶座。尋求連任的他已獲得民進黨提名,行政院長賴清德允諾在2025年前給澎湖縣450億元的建設經費,這樣的利多,希望拉住澎湖人的心,也要保住綠色執政。國民黨方面,確定提名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回鍋參選,但質疑民調不公的國民黨、前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隨即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藍營在澎湖面臨分裂危機。

年底縣市長大選,民進黨在澎湖縣,已經提名現任縣長陳光復,希望藉著執政優勢連任成功,過去澎湖縣是國民黨的鐵票區,從民國86年開始,執政長達17年,一直到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才由陳光復搶回澎湖縣,以29164票當選縣長,陳光復的得票率,超過國民黨的蘇崑雄10%。

藍營鐵票生鏽2018國民黨不敢大意,雖然因為地方派系有意見,耽擱了提名作業,經過協調終於在三月底,提名擔任過兩屆縣長的賴峰偉回鍋參選,可是長期深耕地方的國民黨前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立刻在社群媒體上宣布脫黨參選,澎湖政壇似乎也興起一股白色力量,除了脫黨參選的鄭清發,還有來自教育界的澎湖科技大學教授吳政隆率先成立服務處。

詮盛科技董事長許明仁近來勤跑基層,同樣是旅台的企業家陳大松,雖然還未明確表態,但同樣可能以無黨籍的身分加入戰局,國民黨想重返執政,關鍵還是在整合,民進黨雖然有執政優勢,但澎湖縣已經被點名可能翻盤,看似平靜祥和的離島澎湖,藍綠陣營已經提前吹起選戰號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