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9:37

嘉南地區鬧水荒 稻農苦求別停水!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嘉南地區一期稻作目前正是關鍵期,已經抽穗的稻需要一輪供灌,但剛好碰上17年來最晚梅雨季節,烏山頭水庫蓄水量不足,本來嘉南農田水利會打算在今天(24日)晚尚9點關水,但農民集結起來向議長陳情,水利會允諾延到明天才停水,若真的無水將啟動私井、抽水機,至少讓稻田灌溉一輪,否則可能減收三成,農民心血都白費了!

嘉南地區稻農集結到後壁區仕安工作站,向水利會陳情:「拜託拜託千萬不要停水,否則稻子將會枯死」,水利站也很困擾,今年是17年來最晚梅雨季,但嘉南灌區的一期作水稻,面積約有1萬5千9百多公頃,主要灌溉的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卻不足,本來預計今晚9點停水,但農民說已經抽穗的稻,現在正是關鍵期,要是少了水來灌溉,產量預估會減三成。

議長帶著稻農來稻田裡,這幾天農民徹夜搶水用,但稻田還是乾乾的,本想要借調曾文水庫的水來用,但曾文水庫加上烏山頭再加南化水庫,蓄水量也只有7千多萬噸也不夠,水利會承諾停水延到明晚,真的沒水就會起動私井和抽水機,至少讓稻田再灌溉一輪,不讓農民心血白費,這水是擠,也要擠出來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