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9:22

出軌意外頻傳 阿里山森鐵展開檢修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今年初,阿里山森林鐵路、因為三個月發生四次出軌意外,從三月宣布停駛,林務局發包要強化工程,希望六月底能通車,不過有民眾檢舉,事發兩個多月過去,出軌的路段、還是沒有維修徹底,不僅有的枕木用腳踩、就會整段跳動,螺絲也鬆動,但目前森鐵已經在試車,民眾擔心若沒有維修好就要趕著通車,恐怕會有安全隱憂。

原本應該很堅固的森鐵軌道,民眾用腳踩枕木,竟然就能讓它跳動,但森鐵宣布停駛,不就是要好好維修嗎,但不僅枕木有跳動問題,固定鐵軌的魚尾鈑,上頭栓的螺絲這根完全鬆了,失去固定作用,現場還發現有一段鐵軌不完整,還用一段不到20公分的短鐵軌連接,不符規定,讓民眾相當憂心。

另外道碴也回填不實,鐵道專家提醒,面對民眾質疑維修沒落實,台鐵和發包維修工程的林務局出面回應,而這段竹崎往樟腦寮的鐵軌,就是年初四次出軌意外中其中的一段,也是重點維修路段,森鐵從三月停駛預計六月能修復通車,記者實際重返現場,就拍到森鐵已經開出小火車在試車,有百年歷史全台唯一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力拼在這次停駛確實維修不再出軌,期盼重拾遊客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