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超前! 蘇花改中仁隧道今貫通

進度超前! 蘇花改中仁隧道今貫通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蘇花改中仁隧道持續工程在工程人員努力下,歷時1067天,終於全線貫通,蘇花改計畫中8座隧道中第7座隧道貫通,也是和中大清水段首座貫通的隧道,象徵蘇花改計畫又邁向新的里程碑,目標要在2020年1月25日通車。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中仁隧道施工過程,克服諸多挑戰,地面平整代表工程具有一定水準,感謝工程人員辛苦施工,共同努力讓承諾不會跳票,並用各種方式克服,一起達成任務,相信蘇花改工程一定會如期、如質完成。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長邵厚潔表示,中仁隧道全長4.7公里,為雙孔單向隧道,北上線於5月6日貫通,南下線今天貫通,是工程人員歷經1067天的努力完成全線貫通。隧道開挖時曾歷經艱困之地質挑戰,加上工期經歷豪大雨及颱風,隧道南段湧水最高達每分鐘113.5公噸,造成隧道開挖困難及抽坍的發生。(翻攝自交通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