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20:12

養鴨場周邊爐渣初篩未超標 環團怒吼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寮區一處養鴨場旁的空地,被業者傾倒、回填廢爐渣,台南社大採樣快篩驗出土壤裡的重金屬超標30倍,讓環保團體擔心一旁鴨場裡的鴨子跟鴨蛋恐怕已經遭受污染,不過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沒有超標,環團人士反駁說,官方只驗合法的廢爐渣顆粒,沒有抽驗土壤,怎麼會驗得到污染狀況!

高雄大寮一處養鴨場旁邊的土地堆放的是事業廢棄物廢爐渣,堆得高高的廢爐渣,台南社大研究員說,這些廢爐渣裡夾雜著有問題的集塵灰,已經對土壤造成污染,土壤裡的重金屬超標30倍,讓環保人士擔心一旁養鴨場的鴨子跟鴨蛋已經遭受污染,只是高雄市環保局表示,106年對廢爐渣場的檢驗一切都在標準之內。

根據環保署在101年到102年間,經過調查做出的統計,在高雄大坪頂特區也就是小港跟大寮區交界處,被傾倒有害廢棄物的高潛勢區就高達430公頃,這次在大寮區內,養鴨場旁又被業者,傾倒堆放廢爐渣,已經長達三年時間,環保局先前也對鴨場裡的鴨子進行抽驗,結果也是合乎標準的,而針對這次環團,對土壤含重金屬的疑慮,他們也已經再次進行採樣檢驗,希望做到全面的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