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12:50

侏儒抹香鯨才野放 又游回台灣"住院"?!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侏儒抹香鯨「阿鳳」,這個月7日在苗栗擱淺,被送往台南四草基地救治,經過18天的悉心照料,昨天上午進行野放,沒想到,10個小時之後,傍晚6點多,有民眾發現台南喜樹沙灘有擱淺鯨䐁,成大鯨豚救援小組趕往救援,發現這隻擱淺鯨䐁,疑似就是野放的侏儒抹香鯨「阿鳳」,已經再送往四草基地救治。

侏儒抹香鯨「阿鳳」野放回到大海,看到阿鳳換氣,志工們一陣呼歡,這隻侏儒抹香鯨「阿鳳」,5月7日在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擱淺,被海巡人員與成大,鯨豚研究中心志工共同救援,載往台南四草基地救治,「阿鳳」身長約191公分,體重約120公斤,疑似體力不濟而被困岸上,獲救時肺部有膿,還有水橫紋肌溶解症狀。

志工團隊日以繼夜的照顧,餵吃塞藥的透抽,補充水分皮膚擦藥等等,經過18天的救治照料,在團隊評估行為能力恢復正常後,5月25日上午進行野放,沒想到10個小時後,傍晚6點多民眾發現,台南喜樹沙灘有擱淺鯨豚,成大鯨豚救援小組趕往救援,發現擱淺的鯨豚,疑似就是侏儒抹香鯨「阿鳳」。

目前這隻疑似是阿鳳的鯨豚,被載回台南四草基地救治,至於牠是不是阿鳳,為何野放又擱淺,是迷航還是有其他健康狀況,志工團隊們將進行檢查來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