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20:17

準婆婆請豆漿豆花 被準媳婦嫌噁心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群網站發文抱怨,家住嘉義的乾媽因為天氣熱,特別買了豆花給兒子跟未來的媳婦消暑一下,沒想到卻當場被兒子女友嫌棄,說豆花白白黏黏的好噁心,讓這名女網友為乾媽抱屈,原來一般豆花加的是糖漿,而嘉義加的是豆漿,才會讓家住台北的兒子女友誤以為吃到了壞掉的豆花!

一瓢糖水加進豆花裡,是大家都應該吃過的豆花,不過嘉義的豆花加的不是糖水而是白豆漿。豆漿豆花是嘉義人的豆花吃法,只是就有名女網友在社群網站上PO文說,家住嘉義的乾媽買這樣的豆花給住台北的未來媳婦吃,竟然被嫌棄說豆花白白黏黏的好噁心,讓女網友替乾媽叫屈,說這嘉義的豆漿豆花又香又好吃,果然不少外地客來到嘉義就會想品嚐一碗。

嘉義的豆花之所以加豆漿是有典故的,南北飲食文化的差異,鹹食還是甜點,依各人口味不同而有所差異,只是這豆漿豆花是來到嘉義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