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20:15

男子烈日下騎車環島 熱衰竭身亡

羅立芸 宋佾璋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天氣好熱,台北27日飆出38.2度高溫,打破122年來5月台北氣象站最高溫紀錄,今天也是有34度以上高溫,提醒大家注意中暑和熱傷害,在墾丁就出現今年第一例因為熱浪致死案例!這是一名壯年男子騎機車環島,到鵝鑾鼻步道時被發現熱昏,沖水降溫後一度好轉,但在自行走出公園買冷飲時又再度昏倒,送醫急救兩小時回天乏術!

救護車開到墾丁鵝鑾鼻公園外商店,店家好著急,一名男客人昏倒在店內,緊急搶救上車,立刻趕往醫院,但這名壯年男性搶救兩小時後還是宣告不治,死因疑似是嚴重的熱衰竭。男子騎機車從台北環島,在鵝鑾鼻公園步道熱暈,巡查員發現時他已經清醒,說自己休息一下,接著走到廁所沖洗、降溫,他外套半脫看起來很熱、腳步蹣跚,接著走到外面商店買飲料,卻二度昏倒在店內。醫師說第一次昏倒時若緊急措施做對,他可能不會喪命。

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180醫療院所,熱傷害急診就醫資料,光是5月到前天就有282人次就醫,比起去年5月160人次暴增7成6。熱浪來襲,出現頭暈、體溫變高、心跳加速、出汗虛弱等症狀,盡快補充水分到陰涼處休息,狀況沒改善盡速就醫,別小看熱傷害可能帶來的生命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