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20:18

高雄爆疫情 疑日本腦炎本土第2例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漸漸炎熱,日本腦炎流行季來臨,尤其住在高雄林園區的民眾要小心,因為高雄市衛生局24日公布了,日本腦炎首度本土病例在林園區,隔天25日又接到通報也是林園區60多歲婦女,可能是本土第二例,兩位患者住家距離距離2.3公里,就怕是群聚感染,衛生局全面展開滅蚊行動!

日本腦炎疫情拉緊報!高雄林園區24日確認,高雄市本土第一例患者男性40歲,沒想到隔一天,25日林園區又通報另一名60多歲婦女,過程是19日發燒、噁心嘔吐送醫,23日意識改變,25日通報為日本腦炎。

兩起病例,住家距離約2.3公里,就怕是群聚感染,衛生局不敢大意,訪查周遭433戶共871人,確認沒有疑似狀況,也到確診個案住家附近,逐戶加裝滅蚊燈共100盞,也在豬舍、雞舍等地加裝13盞捕蚊燈,23日到27日短短5天,就補了32265隻三斑家蚊,此外在稻田區監測病媒蚊,發現此區三斑家蚊成蚊數量極高,附近又多豬舍與高密集住宅,增加當地流行風險。

因為日本腦炎經由三斑家蚊傳染,主要孳生於水稻田,豬又是病毒的主要增幅宿主,此區防疫可不能大意,衛生局提醒在養豬場工作及住豬舍旁的民眾以及家中有年滿一歲3個月的寶寶,要趕快接種疫苗,出現發燒、嘔吐、意識狀態改變,請盡速就醫,不要輕忽了症狀,讓可能奪命的日本腦炎肆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