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15:54

驚!新竹市首例 53歲男染日本腦炎

驚!新竹市首例 53歲男染日本腦炎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夏天是日本腦炎的流行季節,病例高峰通常出現在6到7月,民眾千萬要小心防蚊!

新竹市衛生局今(24日)公布,新竹市今年首例的日本腦炎確診病例,患者是名53歲的男性,這個月4號出現頭痛、意識不清等症狀,3天後就醫並住院治療,上週三採檢結果證實染上日本腦炎,目前仍住院接受治療。

衛生局指出,該名男子未接種過日本腦炎疫苗,衛生單位將到個案附近常活動地周邊,進行環境調查及懸掛誘蚊燈,誘捕病媒蚊等防治措施,並加強衛教宣導適齡幼兒及高風險地區成人疫苗接種工作。

國內傳播日本腦炎病媒蚊以三斑家蚊為主,常孳生於水稻田、池塘及灌溉溝渠等處,衛生局呼籲民眾,儘量避免於病媒蚊吸血高峰的黃昏與黎明時段,在豬舍、動物畜舍或病媒蚊孳生地點等,高風險環境附近活動;如果無法避免,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於身體裸露處,使用核可的防蚊藥劑,避免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建議民眾可自費接種疫苗,若家中有未完成疫苗接種的適齡嬰幼兒,應儘速到指定醫療機構完成接種,以避免感染,衍生嚴重後遺症。(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