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18:58

登革熱病患就醫 蚊帳破.蚊亂飛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華視新聞追追追,是關於高雄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現在已經有超過300個病例,尤其是苓雅區高達172例最多,但一位住在苓雅區的江先生卻向我們投訴,他的太太感染登革熱住進苓雅區一家醫院,但醫院卻只把江太太放在急診室,和其他病人在一起,只掛一張蚊帳隔離,更離譜的是這蚊帳居然還破了好多個洞,還看到蚊子來去自如,讓江先生和太太很緊張,隔壁的病人也很害怕,就怕被感染。

  透過江先生拍下的畫面,穿著粉紅上衣的太太虛弱坐在病床上,身邊還圍著綠色的蚊帳,原來太太感染了登革熱,江先生趕快把他送到醫院,但是醫院卻只把太太放在急診室,和其他病人間只隔了這條蚊帳,最誇張的是仔細看蚊帳超破爛,這裡破了兩個指頭大的洞,還有這個大洞,居然連手都可以伸進去,醫院沒發現嗎?有,其他的破洞,醫院就用橡皮筋綁起來,或直接撕ㄧ段透氣膠帶把洞貼起來,像這種大洞,乾脆補都不補,就直接給登革熱病患用。

  

  蚊帳破就算了,但這上面黑黑的是什麼?不就是登革熱的源頭、蚊子嗎,還不只一隻,小小一個蚊帳就有兩隻黏在上面,江先生說,常看到蚊子經由破洞飛來飛去,都快要嚇死了,不只擔心太太,更擔心傳染給其他人,因為登革熱病患居然和一般病人處在一室,難道傳染病不用隔離嗎?華視新聞問到醫院,醫院解釋,這符合疾管局規定的隔離方式,醫生說這種狀況要傳染,只有埃及斑蚊和三斑家蚊,飛進洞裡叮咬江太太再去咬別人才會染病,所以醫院事後立刻全面換新蚊帳。

  但是看看數據,高雄市今年登革熱病例320例、苓雅區172例最多,這家醫院就位在苓雅區,只要有登革熱病例就會送來,患者也可以隨意離開蚊帳,蚊子又到處飛來飛去,讓大家很擔心,畢竟這裡是最嚴重的疫區,治病的醫院不該變成染病的溫床,處理方式是不是也跟這破蚊帳一樣,要好好補一補,再謹慎一點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