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09:38

廢五金堆置場大火 煙塵瀰漫釀空汙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被台中市環保局列為重點管制十大汙染源之一的后里區豐興鋼鐵廠,昨天(29日)傍晚,廢鐵堆置廠突然失火,滅火行動持續一整晚,也造成后里地區煙塵瀰漫,直到凌晨還在持續悶燒,市府也祭出重罰,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最高上限,處100萬元罰鍰。

烈焰沖天,不只有熊熊火光,再加上煙塵瀰漫,被列為台中十大汙染源的豐興鋼鐵廠,一失火讓整個后里地區,空汙問題更是雪上加霜,大量堆置的廢金屬一燒起來就一發不可收拾。從傍晚燒到深夜,經過了好幾個小時,還是有零星的殘火,燃燒面積達到200平方公尺,消防人員趕緊阻隔火勢延燒,同時利用高空灑水灌救,環保局稽查大隊也到場。

初步調查,起火原因是業者堆放在廢鐵廠內的易燃物沒有好好管理,發生自燃悶燒的情形,但廠區周邊已經有明顯的粒狀汙染物散布,嚴重違反《空汙法》的相關規定,當場告發,也祭出最重100萬元的罰鍰,同時要求豐興鋼鐵必須為空汙造成的後續影響,負起善後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