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20:47

敬鵬汙染害死13噸魚 員工自主打撈!

陳又寧 吳權原 徐弋桓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敬鵬工廠大火,歷經了62小時,火勢才終於撲滅,但救災過程夾帶的大量廢水,也造成了河川污染!超過13噸的魚暴斃、浮在河面上,就怕天氣熱造成病菌傳染,敬鵬將近300多名員工,都來協助打撈。

不分男女敬鵬的員工,全部在溪邊幫忙打撈死魚,光是前一天,死魚就多達13.5噸,因為工廠停修,員工們自主前來協助,看看河面聚集的死魚量,真的很驚人,因為一場大火,消防廢水夾帶強酸等化學藥劑,把魚都毒死了,300多位員工在老街溪沿線,佈設5個攔截點,打撈出一袋袋死魚,著手清理家園。

而市長鄭文燦也開會檢討,0528鄭只有建築藍圖啥都不知道,痛批敬鵬是上市公司,卻如此不負責,消防同仁為了搶救,四分鐘就抵達現場,卻被障礙物跟機台擋住無法脫困,對此鄭文燦深表遺憾,也強調會完善撫卹,未來會將硫酸、鹽酸,都列入易燃物品管制清單中,不能再讓打火弟兄,貿然進入火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