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3:18

蓮花池缺水缺工 蓮子產量大減5成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連日炎熱高溫,梅雨又遲遲不來,這個季節該是大產的蓮子,因為今年的乾旱,去年產出大約有320公頃的蓮田,今年只有250公頃,又加上人力不足,造成蓮子產量大減五成以上,另外還有筍子也因為缺水,筍園裡的筍子很多冒不出來,到現在的產量不到去年的一半。

盛開的蓮花,微風中搖擺,這裡是台南白河區,這個季節該是滿池的蓮花,現在卻是稀稀落落的幾朵,還有的更慘,蓮池整個都快乾了,蓮農們真的欲哭無淚。今年的乾旱,蓮花無法生長,蓮子的產量也跟著大減,天熱又缺水,加上又缺工,讓今年的蓮子產量少了一半。

另外傷心的還有嘉義縣大林鎮的筍農們,敲敲打打採竹筍,可是筍子長得並不好,該是梅雨的季節,但是雨水卻子遲遲不來,只能舀路邊大排的水來灌溉,希望筍子能多長一些,連日炎熱高溫又缺水,打亂了蓮子跟筍子的生長,也快斷了蓮農跟筍農的生計,靠天吃飯的農民們,只能拜託老天爺快給點水,讓大地解渴也解除缺水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