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3:17

女大生鑽研辦桌 紙黏土捏出佳餚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台灣特有的辦桌文化,有總舖師、流水席、路邊搭棚和貨車舞台,這些都是社會集體記憶!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研究生楊雅潔,愛吃辦桌的她花了一年時間研究,除了紙本論文外也用展覽重現辦桌氛圍,還用紙黏土捏出一道道經典的辦桌菜,紅蟳米糕、辦桌羹、筍絲控肉、佛跳牆等等,擬真程度超高,光看就流口水!

大鍋大灶、總舖師的刀工、手路菜、路邊搭棚、紅桌塑膠餐桌布,不管神明生日、婚宴生日宴,辦桌流水席永遠不缺席,更是台灣人的集體記憶,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研究生楊雅潔化身總舖師,紅艷艷的紅蟳米糕、一粒粒油潤糯米、超入味筍絲豬腿庫還有澎湃的海鮮冷盤、龍蝦沙拉,一道道經典的辦桌菜全都是黏土捏出來的,愛吃辦桌的她花了一年時間,幾乎每個月都在吃,研究辦桌氛圍、音樂、擺設和菜式,除了紙本論文外,也用展覽方式重現經典流水席場景,牆上大大的喜字霓虹燈、塑膠餐具和豐盛菜色,走進去仿佛回到從前,勾起的是台灣人最熟悉、最熱情的美好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