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13:52

夫肺炎住院 清寒聽障婦賒乾麵餵夫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63歲的婦人「阿蘭」從小聽不見,她有三個兒子兩個兒子不工作當啃老族,花光家產後離家。留下阿蘭和丈夫兩人種田維生家境清寒,沒想到丈夫感冒沒錢看病,拖到變肺炎住院,家中失去經濟支柱,連吃飯的錢都沒有,阿蘭只好到麵攤比手畫腳賒帳,一碗30元的乾麵全留給丈夫吃,自己餓肚子。院方發現這對夫妻處境可憐,趕緊派社工幫忙,免費供應兩夫妻的午晚餐到出院為止,同時也減免住院費用。

63歲的婦人阿蘭比手畫腳,跟老闆娘點了一碗30元的乾麵,阿蘭身上沒錢賒帳,帶著這碗麵到醫院,給罹患肺炎的丈夫吃,一碗麵全留給生病的丈夫吃,阿蘭自己餓肚子,她從小就聽不見嫁給大她17歲的丈夫,兩人生了3個兒子,老大在台北做水電工生活也很辛苦,另外兩個兒子卻是啃老族,花光家產就離家,留下阿蘭和丈夫兩夫妻種菜維生。

兩夫妻住在這間三合院,勉強遮風避雨家徒四壁,磚瓦都快倒塌了還會漏水,屋頂只能暫時用帆布鋪著沒錢修,丈夫前陣子感冒沒錢看病,拖到變肺炎撐不住才住院,家中經濟支柱倒了,生活陷入困境,阿蘭每天忙著照顧丈夫收入沒了,吃飯的錢也沒有了。

麵攤老闆娘知道,阿蘭生活很辛苦,只要她來買麵,說好是賒帳但其實都沒有記下來,阿蘭兩夫妻生活困難,醫院知道後趕緊通知社工關懷,院方更免費供應午晚餐,直到丈夫出院,並減免住院費用,公益團體也介入幫忙,要幫這對夫妻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