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7:27

台中州廳修復 公民團體不滿中央代管

陳孟萱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定古蹟的台中州廳,在日治時期建造,有百年歷史,主體修復工程,中央補助3.8億,市府自籌2.5億,工程9月發包,不過州廳修復完成後可能文化部代管,由國立台灣美術館進駐。公民團體說,這麼做等於市府割了一塊肉,認為應該加入在地藝文特色做規劃。

紅磚牆,濃濃巴洛克風格,百年歷史的台中州廳是市定古蹟,主體修復工程,中央出資3.8億,地方自籌2.5億,不過現在傳出,完工後州廳要送給文化部,後續由國美館進駐,把台中州廳當國美館分館,公民團體說,這舉動等於市府自己割了一塊肉。

台中市文化資產團體認為,市府該拿回主導權,配合建築歷史性,加入在地藝文特色做規劃,另外台中州廳位在中西區中心點,怕中央負責規劃,影響老城區的復甦發展,文資處處長其實都還沒定案。

文資處強調,由文化部代管是目前選項之一,還沒定案,代管也不是接管,一定期限後,產權全交還給市府,將繼續研議,找出歷史建築最好的活化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