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20:51

靠一技之長更生 受刑人考街頭藝人

陳孟萱 林品鑫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第2監獄辦街頭藝人甄選,受刑人拿出看家絕活,表演醒獅團,也有掌中戲,還有寫書法篆刻等,希望考取證照,出獄後能靠著一技之長謀生,32個報考的受刑人中,前雲林前檢察官,徐維嶽,因為聯合員警索賄,被判20年,他也參加考照,順利通過甄選取得街頭藝人執照。

雲林第二監獄好熱鬧,醒獅團表演,喜氣洋洋,受刑人施展絕活的,還有表演布袋戲。這些受刑人,全是要來報考街頭藝人,除了動態表演,還有靜態的篆刻跟書法。

受刑人寫了一手好字,解說臨摹的字體和心情,其中這位受刑人,氣定神閒,現場揮毫,寫下自然如意幾個字,他是徐維嶽,前雲林地檢署檢察官,偵辦職棒簽賭案成名,卻因為聯合員警索賄貪瀆,被判刑20年,今年也來報考街頭藝人,順利通過。

受刑人們,希望靠著這張證照,出獄後能有新的謀生技能。來表演的布袋戲師傅,也是更生人,用布袋戲重新在社會上立足,監獄街頭藝人徵選,就是希望走錯路能悔改,靠技能,重新找回人生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