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13:11

兄陪伴病弟讀大學 校長頒獎致敬

陳建邦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市

溫馨感人的畢業典禮!嘉義大學應學數學系的畢業生郭乃誌,罹患先天脊椎肌肉萎縮症,全身只有手指、眼睛跟嘴巴能動,必須靠輪椅才能行動,大他12歲的哥哥郭乃維,為了幫助弟弟完成讀大學的夢想,結束原本經營的餐廳,四年來無怨無悔陪著弟弟上課、復健,在弟弟畢業典禮這一天,校長親自頒獎給這對兄弟,對於他們的手足情深以及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致上最高敬意。

穿著畢業服接過獎狀那一刻,心情好激動,他是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的畢業生郭乃誌,最想感謝的就是一路陪伴他讀大學,無怨無悔照顧他的哥哥郭乃維,兄弟情深,讓學校的老師同學都很感動,四年來郭乃誌的求學路哥哥從沒有一刻缺席,抱弟弟上下車,每天一早,郭乃維開車載弟弟上課,推輪椅到教室,替他備好電腦,坐在身邊一起聽課,幫忙錄影。

跟弟弟住在宿舍內,就像是自己也在念大學,郭乃維比弟弟大12歲,為了陪弟弟一圓大學夢,毅然決然收掉餐廳,陪伴弟弟學習,一起成長一同接受挑戰,不向命運低頭,兄弟倆人的手足之情,令人感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