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8:58

檢定掛蛋難堪! 系主任貼"恥"激勵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大學體育與休閒系,今年的教師資格檢定,完全沒有學生通過,成為系上有史以來最難看的紀錄,系主任為了激勵學生,就貼了一張大大的海報,上頭寫著恥,要系上學生記得這次教訓,卻引發批評,認為讓學生太難堪。

  知恥近乎勇,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句話,但恥這個字,您看這樣用適不適合呢?嘉義大學體育與休閒系,今年的教師資格檢定沒有學生通過,成為系上有史以來最難看的紀錄,系主任為了激勵學生,就貼了一張大大的海報,上頭寫著「恥」,要系上學生記得這次教訓,結果引發議論,就有學生覺得這樣太殘忍了。

  還記得嗎,之前假球案重創中華職棒,LANEW熊隊就在澄清湖棒球場的全壘打牆上,高掛了這幅大大的「恥」字看板,就是要警惕球員。現在這「恥」字,也出現在校園裡。

  怎麼回事,哪裡「恥」了,大大的海報寫著「恥」,經過的學生看到表情搞笑,有點傻眼,原來是嘉義大學的體育與休閒系,今年的教師資格檢定,報考9人,通過0人,全部槓龜,成為系上有史以來最難堪的紀錄,系主任要學生記得這次的恥辱。

  出發點是好意,不過體育系的學生也有話要說,加考數學這科,讓平常注重練習的學生們變得困難重重,他們說沒有犯下滔天大罪,會更認真念書,但可不可以別再用這麼重的字眼來警惕他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