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19:00

產銷履歷有假 買牡蠣看清楚!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想吃的安心,很多人會選擇產銷履歷認證的產品,沒想到卻出現標籤貼紙有偽造的!這是嘉義縣1間水產養殖戶,他們自行加印產銷履歷貼紙,販售牡蠣,而驗證單位明明貼的就是嘉義大學,但稽查人員用手機掃描後,出現的卻是海洋大學,當場被抓包。

國內發生第1起產銷履歷貼紙偽造案!嘉義縣1間水產養殖戶,至少1個多月來,都自行加印產銷履歷貼紙販售牡蠣,養殖戶坦承食安風暴後,產銷履歷的水產供不應求,就私下違法加印至少320張的貼紙!用手機掃描後,被人抓包,因為驗證單位台灣海洋大學,印成嘉義大學,被農業局稽查到而曝光。

肥美的牡蠣,颱風後更是供不應求,想要吃的安心,很多人會選擇產銷履歷認證的產品,沒想到用手機掃瞄包裝上的QRCODE,卻發現產品上貼的是,嘉義大學驗證,怎麼手機掃出來變成台灣海洋大學?稽查人員消費時意外發現,水產驗證單位全台只有海洋大學,包裝上寫的卻是嘉義大學,深入追查發現,是東石鄉的戴姓業者,涉嫌違法加印貼紙,不但驗證單位印錯,還漏印了條碼和標號,合法掩蓋非法就此曝光。

戴姓養殖業者至少違規套印320張貼紙,8月29日遭到停權,產品也在超市下架回收,食安風暴後,只要有產銷履歷包裝,幾乎就是銷售保證,國內第1次出現產銷履歷貼紙偽造案,恐怕再度打擊民眾吃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