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3:13

天悶熱身體缺水! 女菜販心肌梗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過去我們總認為天氣冷比較容易造成心肌梗塞,但是其實天氣熱也會提高風險,台南一名有高血壓跟糖尿病史的女子最近常覺得胸部悶痛、呼吸困難,到醫院求診才發現竟然是心肌梗塞,緊急接受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醫生表示,因為悶熱的天氣,體內水份容易流失,會導致血流量和血氧變少,容易引發中風以及心肌梗塞。

台南有一名有高血壓跟糖尿病史的李姓女菜販,近來常常覺得胸部悶痛,而且痛感延伸到頸部與背部,偶會還會呼吸困難,她到醫院求診後發現是心肌梗塞,緊急接受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醫生表示,心肌梗塞不只冬天好發,夏天也得小心,因為悶熱的天氣,體內水份容易流失,會導致血流量、血氧變少,很可能就會引發中風以及心肌梗塞。

工作中突然胸痛倒地,痛苦得向路人求救,救護人車獲報趕到,車上做急救處置,原來影片中這位先生是心肌梗塞,一般人都認為,天氣冷才會引發心肌梗塞,然而台南有名女菜販,因為心肌梗塞,近期常常胸部悶痛,還因為呼吸困難差點送命,醫生表示心肌梗塞不是只好發於冬天,除此之外,還有溫差的改變也會是引發的原因。

心肌梗塞是冠狀動脈,粥狀硬化斑塊的破裂形成血栓,阻斷供應心臟的血流,使心肌缺氧壞死,症狀是前胸有壓迫性的胸痛,甚至還會延伸到肩頸、手臂或背部,呼吸困難冒冷汗頭暈等等,除了有三高的患者要注意,夏天汗流得多,就得適時的補充電解質水份,才不會讓身體脫水造成血栓,而引發心肌梗塞或中風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