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20:18

愛文芒果上市 銷韓藥檢仍有爭議

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  / 台南市

外銷困境農民懇請政府幫忙!知名的台南愛文芒果要上市,因為去年外銷韓國的藥檢問題,還沒有完全解決導致貿易商不太敢下訂單,台南南化區的愛文芒果外銷就是以日韓為主,今年受到氣候影響產量已經減少,只有往年的一半,農民很擔心藥檢標準的問題影響外銷出口,希望相關單位盡快出面跟韓國協調處理。

農民們忙著分類裝箱,一顆顆大又飽滿的芒果飄出濃濃果香,因為氣候關係,台南南化區的愛文芒果產量只有以往的一半,第一天開市到貨量才800公斤,主要要送到台北批發市場,現在的拍賣價每公斤平均60元,價格算是不錯。

不過農民現在擔心的是以銷日韓為主的訂單,會因為去年韓國的藥檢問題導致貿易商不太敢下單,去年銷韓國的芒果被檢出兩種農藥,分別是依普同和克凡派,在國內是合法用藥,但在韓國沒有在允許的表列清單內必須零檢出,農民只能企盼相關單位加快腳步積極解決,才不會影響出口讓農民慘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