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20:23

大雨前搶收! 農民繳糧擠爆農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幾天都會有大雨,稻農擔心下雨農損,這幾天搶收不但烘乾廠大排長龍,搶著繳公糧的農民擠翻了新港鄉農會!因為農會收購價格比市價高,但稻農還是大罵,因為跟農委會合作的兩間私人碾米廠,一間聯繫不上,一間很晚才開始收稻,稻農擔心收割下來的青稻,淋了雨會發芽都無法賣了,影響生計!

嘉義新港鄉農會外稻農載著心血來排隊,一個個都罵翻了,原來擔心要下好多天雨,稻農這幾天都在搶著收割,趕來指定收購的新港鄉農會,因為價格真的差很多。

公糧濕度要在30%以下,收購量6.2公噸,每台斤賣10元以上最好,超過6.2噸的就以每台斤9.3元收購,但除了農會還有兩間和農糧署合作的碾米廠,一開始無原因停止收購,讓大家全擠來農會。

後來其中一間總算開門收糧,另外一間怎麼都連繫不上,農民跳腳因為外面收購價價差很大,濕度27%到28%每台斤9元,29%到30%每台斤8.9元,31%以上只能賣到8.8元,最讓人憂心的是淋了雨,稻子發芽了就全毀賣不出去,一開始擔心沒下雨影響作物的稻農,現在又要憂心下大雨導致農損,只希望政府協調調度做好,別讓看天吃飯的他們生計大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