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20:17

首道梅雨鋒面來襲 佳冬鄉一度淹水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今年首道梅雨鋒面來襲,屏東縣佳冬鄉日雨量高達192.5毫米為全台最高,強降雨加上滿潮海水倒灌,屏東佳冬鄉一度傳出淹水,台17線羌園段淹水達50公分,枋寮鄉也有一戶民宅因為地勢低窪加上魚塭的水溢出導致屋內水淹到大腿高,屋主忙著搬家當相當無奈,另外路上也出現強風,將附近居民的鐵皮屋頂吹落,村民現在嚴陣以待就怕晚上大雨不斷,又得度過淹水夜。

大雨下不停佳冬鄉部分道路淹水,台17線羌園段一度淹水達50公分,公路總局一度宣布封閉道路請民眾改道,幸好水很快退去,半個多小時候就宣布開放通行。不過在枋寮新龍村這戶民宅可沒這麼幸運,水淹到大腿深,瓦斯桶還因為大水灌進來翻倒,擔心瓦斯管線拉斷,租屋的女房客趕緊處理,屋內不斷漏水的天花板也快塌了,就連養的小狗都只能躲在椅子上發抖實在可憐。

因為當地排水不良逢雨必淹,60多歲的鍾女士家電已經被水淹壞好多次,這個夜晚還不知道該怎麼過,還有村民的鐵皮屋頂被強風吹落掉在馬路上險象環生,目前國軍已經出動,進駐屏東佳冬、林邊、東港及高雄山區待命協助,大雨打亂的還有航班行程,台東飛往蘭嶼的班機己經取消六個班次,民眾出門前還是要確認,以免因為大雨影響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