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還沒到 3農產品銷"陸"慘!

520還沒到 3農產品銷"陸"慘! | 華視新聞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不過外銷農產品的銷路就慘兮兮。新政府要上任,挑動兩岸敏感神經,以往屏東每年外銷到大陸的甲魚蛋,有1.5億顆,年初一顆還有7塊錢,但大選後,甲魚蛋價格一路下跌,現在一顆只剩3角,還慘到一度暫停交易,還有石斑的外銷訂單也少了五成!

國片電影總鋪師裡,這道雞仔豬肚鱉打響名號,鱉的美食料理更是一度紅到大陸,當時台灣不少養鱉業者看準商機,大量繁殖其中最夯的就是養鱉蛋了,台灣鱉蛋一年外銷大陸一億五千萬顆,原本今年年初鱉還有一顆七元的外銷高價,三月突然暴跌到一顆二點八元,五月更慘跌到一顆蛋只剩三角,大陸盤商以市場不好、難開價為由,讓養鱉業者忐忑不安,受影響的還有石斑業者,價格受大陸也養石斑魚影響,價格掉了許多,另外感受強烈的還有鳳梨盤商,有業者今年三四月外銷近百噸的鳳梨到大陸,對岸表示驗出農藥殘留全部退貨,對照以往安檢人員稍微看一下就放行,今年卻一箱箱打開來檢驗,讓農漁民業者憂心,也希望新政府保障他們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