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20:04

暴雨沖出太空包 重金屬恐汙染魚塭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這場大雨也沖出汙染隱憂!屏東枋寮居民發現北勢溪上游有個土方堆置場,有許多太空包堆在堤防邊,一下大雨就掉落在溪水中,但從破裂的太空包來看,裡面藍藍綠綠的不太像一般的泥土,環保團體採樣檢測發現裡面包含大量重金屬銣、銫、銅,漁民憂心這些水流入大海,他們再抽海水養殖石斑魚,恐怕重金屬都被人吃下肚了!

6月14號下午來到枋寮北勢溪支流,發現溪水中有好多太空包掉落,綠綠、藍藍的不知名物體,隨溪水大雨沖刷入大海,居民好憂心,因為當地環團趁枯水期曾經採樣過裡頭物質,發現大量重金屬銫、銣、銅。

從空中看,堆置場把太空包都堆在堤防邊,再用砂石固定,實際進入這個地點,得穿越果林和產業道路十分隱密,雖然掉落太空包被清除,但旁邊破損的大雨一來恐怕也會進入河川。

從北勢溪支流滙入主流,從枋寮出海後又被養殖業者抽海水到魚塭,是不是不明物質最後都被人吃下肚,根據業者提供資料這都是玻璃粉渣,至於有無重金屬還得等採樣結果,不過像這樣在堤防河川地亂堆放可疑太空包,隨雨水汙染河川,最後也只罰6千元了事,讓居民也覺得業者是不是根本就罰不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