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3:09

全家開心吃火鍋 男嬰一氧化碳中毒

楊依嘉 彭冠霖 報導  / 花蓮縣

帶小孩到火鍋店用餐除了要注意燙傷危險,還要留意空氣流通!有位家長帶不到一歲的嬰兒去吃酸菜白肉鍋,沒想到孩子突然臉色發白,全身冒冷汗,緊急帶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才改善,送醫抽血發現嬰兒是一氧化碳中毒,其實過去就有小朋友吃鍋中毒的案例,提醒家長盡量不要帶孩子留在密閉空間的火鍋店或燒烤店,減少意外發生。

救護車上,醫護人員趕緊幫小朋友戴上氧氣罩,因為他快要昏倒了,媽媽急忙拍著小嬰兒的背,希望孩子保持清醒,這是六年前發生在花蓮,一家酸菜白肉鍋餐廳的案子,六年後,又有急診室醫生接到一位一歲不到的男嬰陪家人吃酸菜白肉鍋,卻臉色發白全身冒冷汗,一氧化碳中毒的案子,只有男嬰出現不適,家人卻沒有症狀,推測可能當時男嬰被放在比桌子低的嬰兒車裡休息,冷氣風將木炭燃燒的一氧化碳往男嬰吹,導致中毒,所幸男嬰及時送醫治療,也提醒民眾,在用火爐的餐廳包括火鍋店或燒烤店,都要留意環境通風,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陷入致命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