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3:11

路面坑洞害摔車 騎士獲國賠34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名詹姓女騎士因為路面坑洞導致騎車摔車,讓她左腿骨折無法工作,她認為路面不平導致摔車,提告請求國賠,法官認為事發現場沒有設置標誌,認定市府有疏失,判定新建工程處、必須賠償當事人34萬。

翻出五年前事發照片,路口的柏油路確實不平整而且有坑洞,就因為路面坑坑疤疤,讓詹姓女騎士摔車骨折無法上班要求國賠。

雖然已經過了五年,但因為是重要路口,車流量還是很大,而負責路面工程的台北市新建工程處則是表示,事發地點的坑洞破損深度小於兩公分,白天視線良好,應該沒有閃避困難的問題,認為當事人應該也有責任,但法官認為機車壓過坑洞,或者是凸起的地方,本來就會影響行進穩定性,而且到場處理的員警,表示現場當下並沒有擺放任何警示標誌,也因此士林地院判定新工處有疏失,要賠償當事人34萬4251元,坑洞雖然是臨時補修,但因為沒有任何警示,這也讓新工處避不掉該有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