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20:04

南部連日大雨 集水區仍缺水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南部地區連著幾天的降雨但是卻沒下在集水區,一直現低水位的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從13日到今天累積的降雨量只有120毫米,水情仍舊吃緊,尤其嘉南地區將進入第二期稻作,4萬多公頃的面積還需要水庫三千萬立方公尺蓄水量。

如果這幾天的雨還是沒讓水庫進帳,二期稻作將面臨38年前全面休耕的慘況,水庫沒進水不少果園卻被大雨猛灌,根據農委會的統計,目前農損已超過470萬元,其中香蕉就佔了200多萬,受損最嚴重。

飽滿稻穗低頭,準備收成送進米廠,嘉南地區一期稻作收割,準備進入二期稻作,然而卻面臨沒灌溉水可用,南部地區連著幾天的降雨卻沒下在集水區,曾文烏山頭水庫,6天來的累積雨量只有120毫米,水情仍舊吃緊。

然而4萬多公頃的稻作面積,還需要有三千萬立方公尺的蓄水量,如果雨勢還是沒讓水庫進帳,二期稻作將面臨38年前全面休耕的慘況。農田休耕沒收成,米價恐怕也會攀升,而佃農們更是擔心沒田可種就沒錢賺,稻作區需要水。

但是不少果園卻被大雨猛灌很淒慘,果園裡木瓜樹倒了一大半,木瓜一顆顆泡在泥水裡,這讓木瓜農很心酸,不過最難過的是蕉農,香蕉被風雨打落爛掉了整片香蕉園慘兮兮,根據農委會的統計,這波雨勢造成的農損已經超過470萬,其中香蕉就佔了200多萬,原本已經慢慢回穩的蕉價,沒想到遇上大雨攪局,讓蕉農成了最大苦主真的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